跳转至

我是巢鹏,住在加拿大,我在GCP写consent。 | No.25 你好鸭#海外工作者 | 电鸭

来源:https://eleduck.com/posts/5Bfm9A

嗨,

你好鸭:)

我是巢鹏

▌在国外几年了?介绍下你本人的经历及当前所做的事情吧?


我是一个码农,来加拿大之前在国内码了4年,一直在游戏行业。

我在加拿大6年了,都是住在滑铁卢,当年我出来之前我老板跟我说,你去滑铁卢吧,那里好找工作,然后我来了后发了很多简历,后来拿到一个在温哥华,一个在滑铁卢的offer,最后听了前东家的话,来了滑铁卢,在一家做企业舆情和智能客服的小公司做后端,干了2年。然后去了Google,在google做了2年多的Chromium,主要做滚动,如果你记得某个版本Chrome的Windows高精度触摸板优化了,那就是我做的,后来去了Google Cloud Healthcare给医疗行业做API干到现在。

▲ 红色F150

▌什么样的契机,让你有了出国(或移民)的想法?


我是登陆以后就回国继续上学工作,后来真的想来住,就是国内工作环境开始变差了,我之前工作那个公司一开始加班不算严重的,项目不赶就975,赶就9106,一年赶的时候可能就2个月,然后少数时候要通宵。但是又一次通宵完回家的路上感觉自己不是很好了。

▲ 奇奇和小白

▌为此都做了哪些准备?最终是如何实现出国(或移民)的?


我们是家里很早申请的移民,应该是我初中吧,中间项目又停了几年最后我大学读了一大半才完成的,那时候其实已经不是很想出国了😂。

▌出国之后,工作和生活都发生了哪些变化?


主要是Work life balance吧,加拿大很多公司的氛围都是3点半就回家。说法是:

  • 春天,好不容易不下雪了,得早点下班

  • 夏天,好不容易能出去玩,得早点下班

  • 秋天,马上要下雪了,得早点下班

  • 冬天,天一下黑了,得早点下班

码农这种工作的话,其实国内国外都差不多。

生活上,我多了时间呆在家里,做好吃的,研究自己喜欢的技术,跟狗狗玩。买房上的压力也没国内大。周末就干干后院农活,出去找个湖边树林游玩。

▲ 湖边游玩

▌有人说国内容不下肉身,国外留不住灵魂,你的感受如何?


国内国外的生活都有各自的优点和缺点,还是跟个人经历很有关系。我算是运气比较好吧,在加拿大暂时发展还算顺利,生活也挺适应的,所以我没啥留不住的感觉。

▲ 门前的樱花

▌对于那些也想出国的同学,你有什么建议么?


  1. 首先要想清楚你移民想要的是什么,最好能先来短住一下体验一下,不要用旅游的心态。

  2. 要先考虑你的职业背景是否适合移民,比如职业是否需要证书,如果需要,一般都不通用,需要一段不短的时间来重新考证。

  3. 可能要考虑你能否接受部分职业经历不被认可的情况。

  4. 如果能在国内就找到加拿大的工作最好,如果不能尽量早一点找朋友帮忙改简历,介绍投简历的渠道,这些东西中国和北美的习惯还是很不一样的。

  5. 😂 来了记得把搜索引擎换成Google,DNS换成8.8.8.8,浏览器换成Chrome,手机换Pixel,视频看Youtube

▌如何联系我?


我的Github:https://github.com/chaopeng

我的微博:https://weibo.com/u/1954038987

▌加入海外移民交流群


如你对海外移民有兴趣/有打算,

可以点此加入我们的群来交流。

https://eleduck.com/groups


我们一直在努力

apachecn/AiLearning

【布客】中文翻译组